保险系教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4月18日上午10点,保险系教师党支部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901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书记吉彩红老师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对接院领导宁威院长也一同参会。

会议前期,党支部做了充分的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发放并学习《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普通党员认真组织开展谈心活动,做到充分交流思想,为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吉彩红老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们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详细阐述了党支部2021年的主要做法及存在的问题,针对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加强党建规范化建设、深化主题党日活动、强化课程思政能力等整改方向。

其次,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顺序是支部书记吉彩红老师、支部委员董捷老师、王雯老师、宁威院长、其他党员。支部每一位党员老师结合本职工作,分别进行问题查摆、自我剖析,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分析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其他党员本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原则逐一对该党员提出意见和批评。

随后,结合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党员老师对支部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了民主测评,同时对党支部工作按照百分制进行评议打分。

最后,宁威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宁院长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先进性、凝聚力和战斗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组织生活会历时近5个小时,参会党员充分阐述和剖析问题,会议自始至终都充满着民主、真诚、求实的氛围。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发现和阐明了不少问题,对于每位党员的自我认识、自我提升以及支部未来的工作都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做好支部建设,推动教学科研工作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