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进宿舍活动成功举办

        

        

十月下旬,经济学院党支部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进宿舍”活动。本次活动面对经济学院本研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以绘制主题手抄报并在宿舍范围进行宣讲的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全体同学的思想修养与安全意识。其中,19级发展对象、党员进行廉洁教育主题宣讲,20级的发展对象进行反诈骗宣传, 全体积极分子进行四反两治主题宣讲。

廉洁教育宣讲即提倡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为人民服务,清白做人的精神,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反诈骗、四反两治宣讲以近期学校周边频发事件为例,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和惯用手段;消防知识宣讲为同学们讲解了宿舍用电常识、不良用电后果。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向同学们耐心宣讲,充分体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宿舍其他成员认真听讲,对此次活动展现出高度配合与极大热情。

除了党员宣讲以外,经济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分别进行了廉洁主题、反诈骗主题等手抄报的制作。同学们创作出了不少优秀的手抄报作品,以中国风,卡通形象等方式幽默风趣的弘扬廉洁文化、强调消防安全、宣传反诈骗常识。最终,廉洁教育主题手抄报以《百人百画绘廉洁书画展》的形式分别在阜成路校区、良乡校区进行展出。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进宿舍”活动的成功举办,使经院同学们的思想修养得到了提升,也通过强调反诈骗和宿舍用电安全知识整肃了校园风气,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有利于维护更安全、更规范的校园环境。

本次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廉洁教育相融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进宿舍宣讲和廉洁书画展,对廉洁教育与安全教育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后将自觉抵制不良文化的侵蚀,提升反诈骗的意识,在大学校园中健康快乐成长,共同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