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11日晚,全会公报一经发布,就引发经济学院师生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家一致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学生学习心得体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步入新的征程,作为一名学生党团干部,我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宝贵历史经验,不断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吹响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更要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带领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金融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王馨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正在京召开,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我们党历经了百年的艰苦奋斗,创造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十九届六中全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强起来新时代后的又一集结号与声明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也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力量。我将继续努力,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发光发热,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望、肩负起新时代使命。

——金融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冯梓齐

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充分肯定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后,我认为必须要牢记初心,始终把为人民谋福利为国家谋福强作为自己的准则。我必须从新的实践和时代特征出发,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面对艰巨的挑战,担好时代之责,主动宣扬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团结群众,积极协助抗疫,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华民族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做出自己的贡献!

——金工本科生党支部 彭展鹏

近日,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新征程,新时期,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必会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金工本科生党支部 郭晓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总结过去、部署当下、展望未来的全局性重要会议,这对于我们汲取党史的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的“赶考”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深刻认识到了党这一百年来的重要成就,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决议》精辟概括的“十条历史经验”,这对我来说弥足珍贵,我将深刻领会,努力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和学习水平,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贸经本科生党支部 王宇青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就党的重大成就的和历史经验做出了说明。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代代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富含着宝贵精神和无限价值。在向第二个百年进军中,我要在学习过程中充分汲取养分,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积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担当作为,努力解决好同学的烦心事。

——贸经本科生党支部 李祎枭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百年辉煌,值得所有的青年党员细细品读。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身为当代大学生党员的我们,需要坚决的跟着党走、听从党的正确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贸本科生党支部 于帆

十九届六中全会中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这一项决议是我党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建国70余年各项工作的集中复盘,总结了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无论是党这样一个庞大的组织还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这种总结、发展的过程,我们党在1945年、1981年都做出过相关“决议”,现在距上一个决议已经过了40年,当前国家事业大大发展、党的理论大大发展,这次总结既是客观上的需要,也是主观上推进我党继续前进的重要理论武器。我们大学生首先要学习这些经验中的精华,知道每一个历史节点中我们党哪一步做的是对的,哪一步是妙的,一方面将自身与国家相结合,另一方面抽象经验为我们自己所用。

——国贸本科生党支部 高华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但同时也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们更应该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主动地跟随党的领导,从各方面完善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将自身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去。

——财政本科生党支部 赵宇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会议回望党百年以来的奋斗历程,深刻总结了宝贵的历史经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勉励和鼓舞了每一个中国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初心使命,立大志、修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个人融入祖国这个大家庭,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要坚持学习党的知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不断前进,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财政本科生党支部 赵瑛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历史中具有史诗般的里程碑意义的盛会,更是着眼于未来中国百年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方向的重要会议。作为学生党员干部,我要坚决贯彻学习全会和决议精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学习,勤勉工作。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时刻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和国家一定能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取得更大成就。

——经济本科生党支部 孙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坚持把初心使命举过头顶,始终保持一份赤子之心,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办业敢担当。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经济本科生党支部 曾慧敏

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印证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是推进中国民族复兴的必要条件。我们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中华民族复兴历史进程不可逆转。我们青年党员必定会紧随时代脚步,坚持为人民服务,时刻铭记着建党的初心和砥砺奋进、不断进取的精神。

——保险本科生党支部 石鑫

一百年来,革命先烈为了心中的信仰,矢志不渝、前赴后继,多少义无反顾,多少壮怀激烈,多少坚毅前行,铸就了感天动地的精神锻造史,以真理之光照亮了党的百年奋斗之路。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传承红色基因。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保险本科生党支部 田思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