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系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5日上午8点,保险系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党支部书记吉彩红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宁威副院长利用20分钟进行了《保险学》第十一章再保险的课程思政教学演示。宁老师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的课程思政要点展开,详细阐述了再保险的概念、发展历史、中外再保险市场的特点、中国再保险市场的对外开放等方面,在讲解过程中融入了丰富的思政元素,讲授内容丰富、资料充实、条理清晰。随后,各位老师围绕再保险的课程思政元素进行广泛深入地探讨。

其次,各位党员教师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历史时刻,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员教师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履行好教师的职责。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研讨,参会教师进一步认识到将思想政治教育寓于、融入专业课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同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