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两个党支部获推荐至北京市参与红色“1+1”进一步评选

        

        

12月7日,北京工商大学2021年红色“1+1”活动校内评审会在主校区行政楼120举行。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财政本科生、20级研究生党支部参加校内评审,分别以总评分第2和第7,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均被推荐至北京市参与进一步评选。

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共建单位:房山区琉璃河镇五间房村党支部

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紧密联系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方针策略,立足首都经济建设发展,围绕乡村振兴中的“组织振兴、人才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五个维度,发挥经济学科专业优势,高扬党旗立潮头,打造京郊的诗和远方。自共建以来,参与学生达200余人次,服务时长1300余小时,收集村情调问卷135份,访谈记录与调研笔记共3.3万余字;撰写活动新闻共2.3万余字;以“互联网+京白梨”为核心的宣传视频累计播放超16万次;售出京白梨1300余斤,销量同比增长18%;成功开展的京白梨采摘节为果农平均增收4000余元;同时“果树、菜地承包”落地生根,稳保村集体收入可持续性增长。党支部将服务、技术、理论成果落地,激活沉睡的乡村沃土,使得当地村民切实感受到推进乡村振兴带来的实惠,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经济学院财政本科生、20级研究生党支部

共建单位:房山区石楼镇二站村

为了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财政本科生、20级研究生党支部以“寻红根、探红情”为主题,深入房山区石楼镇二站村进行调研,为当地农村经济发展提出科学建议,感受乡村振兴过程中的红色精神。石楼二站村“因桑而兴,因茶而盛”的特色,学生党员在学院党委、和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利用专业优势,赋能“互联网+”,精准定位产业发展,利用政策解决问题,创造了年增收提高,劳动力回流的好成果。与此同时,支部立足解决村中人才外流的发展痛点,开展多次红色“云课堂”活动,讲解红色人物和村中榜样的真实事迹,通过红色精神宣传,吸引并留住人才,为二站村激发更多发展潜能。


农村是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

青年应不风雨、勇挑重担,

让蓬勃的青春与家国共振,

用青春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