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将立德树人贯彻到课堂教学全过程、全方位、全员之中,5月21日上午10:30,保险系全体教师在良乡校区文2-302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保险学课程思政研讨,党支部书记吉彩红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赵艳老师讲授了《保险学》第一章第三节保险的定义和职能,包括保险的定义、保险的基本要素、保险的基本特征和保险的基本职能与作用。赵艳老师从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优势层面阐述了我国巨灾保险制度,分析了我国灾害风险分担机制,介绍了我国地震保险试点以及“三位一体”的巨灾风险管理体系。

其次,各位老师围绕保险职能的课程思政元素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包括人保签约北京冬奥会、医患关系的处理、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等。参会教师一致认为:《保险学》是一门兼具理论性和应用性的课程通过课程的讲授,使得学生更好地理解保险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的全面保障作用。

通过本次党支部理论学习,参会教师深刻体会到课程思政对提升课程整体质量及教学育人的意义,也意识到课程思政不仅仅是一节课,更应该是一个整体的教学设计,课程思政应该贯穿整个教学过程。课程思政可以使课堂更紧密地贴合时政,也可以帮助教师在教学设计中注重课堂环节中主流价值观念的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