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系教师党支部召开四月份理论学习会


        425日上午10点,保险系教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开展四月份理论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吉彩红老师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会。

首先,吉彩红老师讲授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买航班延误险获赔300万,是薅羊毛还是骗保》。吉老师从案例争议的焦点入手,讲解了保险学和法学的相关原理和知识,引入了诚信、法治、友善等思政元素授课形式活泼、内容丰富。

其次,兰新梅老师讲授了《如何一以贯之的在教学实践中贯彻思政教学》。兰老师从课前如何准备、课堂上如何落实、课后如何提高三方面进行介绍,毫无保留的将三十余年的教学心得分享给老师们,老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随后,各位老师围绕两位老师授课内容展开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最后,吉彩红老师带领全体老师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老师们也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分享了学习文件的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党支部理论学习,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与课堂教学内容的有效结合,用好红色资源,丰富课程内容,不断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发挥好党史强大的铸魂育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