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系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及三月份理论学习会

      

      

3月26日下午13点,保险系的全体教师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901召开民主评议会及三月份理论学习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有两项,一是进行民主测评;二是开展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吉彩红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吉彩红老师对本次测评会议的目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说明;随后,10名党员教师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认真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对党员档次进行评议。

其次,何文佳老师带领教师党员学习了人口老龄化与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详细讲解了社会养老保险的特点和养老保险基金的筹集方式、我国养老保险制度的变迁、统账结合制度下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情况、人口老龄化与养老保险制度优化探索等问题。

第三,吉彩红老师带领教师党员学习了我国南方红色保险史,生动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燃灯者——胡詠骐、与魔鬼打交道的人——卢绪章、划破夜空的歌声——保联以及陆地兵险传奇——十三太保的历史事迹。老师们被老一辈保险从业者的奋斗牺牲精神所感动。

第四,董捷老师带领教师党员学习了我国革命根据地的保险史,从起点阶段、初期阶段、确立阶段三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根据地人民保险事业进程,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地推行各类保险政策,不仅促进了根据地的建设,也加强了社会稳定。

最后,徐徐老师对未来理论学习的形式和内容提出了思路和要求。通过本次党支部理论学习,参会教师对党史和保险的结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相信经过全系教师的不断努力,教师政治理论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将实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