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经济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活动

        

3月26日,贸易经济系党支部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组织生活会,并进行党员民主评议,支部书记梁鹏主持会议,当天没有教学任务的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梁鹏代表党支部做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回顾了支部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部署,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形势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常态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等学习活动。重点从加强理论学习、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科研相结合等方面总结了党支部履职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

随后,各支部成员围绕遵守政治纪律方面、作风建设方面、履行职责方面、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方面交流思想、总结经验,严肃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最后,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中,支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档次,进行党员自评和互评,根据统计结果,确定了优秀和合格人员,并上报学院党委。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查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也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素养、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