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党支部召开12月份理论学习会

12月5日上午9点,经济系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12月份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高扬老师主持,经济系党员教师及两位非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根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计划的安排部署,本次会议主题是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首先,支部书记高扬老师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并结合自身经历,谈到看到中国有这样的发展,特别自豪;也强调了作为科研工作者,研读国家规划对我们调整和把握课题研究方向的重要性。

支部成员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展开了热烈交流。倪国华院长提出要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去学习全会精神,向组织靠近;并结合学院工作,分析了理论经济学学科评估和资产评估专硕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进展及安排。陈龙来老师分析了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和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艰辛和成就,指出中国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长远规划密切相关,“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高建业老师提到国家十四五时期的目标非常明确,并从历史的角度,把每个阶段的目标和路线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对深入学习全会精神非常有益。熊文老师分享了对中国的扶贫成就和抗疫成绩的体会,并结合专业研究,分析了碳达峰、碳中和、以及RCEP等问题的重要性。陈真玲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解读。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参会教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入,进一步明确了科学及教学工作的方向和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