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经济党支部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7日,贸易经济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贸易经济党支部书记梁鹏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卢奇和吴优作为发展对象列席会议,支部委员做了重点发言。 

支部书记梁鹏首先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全文,传达了学院对落实会议精神的有关要求,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本次全会充分肯定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了“十三五”主要成就,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和战略任务,为我国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

组织委员和纪检委员曹刚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和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图强,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我们党员同志应该通过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扎实的思想根基。

宣传委员李丽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紧紧抓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着力围绕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做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提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们应该结合贸易经济系发展实际深入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通过学习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落实好是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聚焦主线,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凝心聚力、担当实干推动贸易经济系的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