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系党支部赴保险博物馆开展“红色保险、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11月4日,经济学院保险系党支部全体教师在支部书记吉彩红的带领下,赴中国保险博物馆开展“红色保险、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保险博物馆位于北京市通州区阳光金融城内,博物馆占地3000平方米,分为世界保险、中国近代保险、保险教育、企业保险四个展厅,博物馆内陈列的展品齐全、史料翔实生动。在博物馆前期筹备阶段宁威副院长曾多次赴现场进行指导,在参观现场王绪瑾教授还为博物馆签名赠书。

展馆采用了多媒体加大型场景复原结合的展现手法,老师们如同身临其境,徜徉在历史长河中流连忘返。从近代保险思想在中国落地生根,从洋行“打工仔”到独立创办民族保险业,从沪上英才到为抗战事业而远赴重庆,从“保联”到革命根据地的红色保险,保险百年发展史尽收眼底。作为国内首次展出的红色保险展区,还原了“保联”的两位进步青年收到赠书《西行漫记》的场景,吸引了老师们驻足学习、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老师们重温了保险业发展的历史,从中汲取了革命前辈的巨大精神力量,激发了老师们在新时代中不断直面困难,勇往直前的信念与力量。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学科研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服务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的大潮中,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我国从保险大国向保险强国迈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