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党支部开展“守初心 明底线 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按照学校、学院党委的整体工作部署和具体工作安排以及党课课程设计方案,国贸党支部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2020届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守初心 明底线 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朱振荣主持,国贸党支部教师党员2020届本硕毕业生党员全程参加了本次别开生面的“云”党日活动。

99年砥砺奋进,99年薪火相传。北京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片视频《永远的先锋》,为师生党员展示了北京高校共产党人的风采,尤其是疫情期间使命催人奋进,党员不怕牺牲勇当先锋,彰显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鉴于毕业生毕业后大多在经济领域工作,党日活动还以金融领域腐败为例,对毕业生党员开展廉洁教育,教导他们廉洁从业是最基本、最重要的职业素养要求。

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国贸16(全英班)邓贺、国际贸易学17级薛晓佳、国际商务18级曹阳分别汇报并展示了所在支部开展的党建活动、支部党员获得的荣誉、参加的重大活动及未来规划,徐小岚、李敬旋、药泽琼分别作为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回顾其个人入党初心、在校成长成才经历,畅谈未来发展和使命责任,表示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定会守初心、明底线,用廉洁和党性铸就美好未来。

刚刚转正的徐小岚表示,未来要努力守住初心、提高党性: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切实提升党性修养,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表里如一;要有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经常自省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要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以诚信作为立身之本,处世之道。

国际贸易学17李敬旋参加了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从严治党”方阵游行,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这种荣誉感值得铭记一辈子。回想起刚入学时老师们经常说到人生前行的步伐永远落后于思想,不管以后生活、学习中面临任何挫折磨难,表示都不能忘记前行的初心,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人生使命。秉承“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发扬铁人精神,勇于承担起发展母校、建设祖国的崇高使命。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守住初心,克服生活中的困难,最终实现个人的时代价值。

国际商务18药泽琼获得了“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已签约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在交流与分享环节,她感谢学校、学院的培养和导师的栽培,感谢国贸系全体老师给予的知识传授与人格培养,回想起与导师做课题、国庆70周年游行训练早出晚归图书馆打卡备战公务员考试毕业论文写作、线上入职培训的时光,不同阶段努力的目标不同,收获和感受也不同但奋斗其中的充实和快乐带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从未改变,无论何时回想起来都是特别美好的一段岁月,面对将来无数的未知因而会有更强大的力量。即将步入社会这所复杂的大学,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与挑战,如何坚持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与不廉洁行为做斗争是今后工作生活中需要永恒思考并积极回答的问题。她将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弘扬正气,踏实工作,努力成为一名有担当、有能力、有价值的青年共产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闪闪发光的螺丝钉。

结合疫情发展以及毕业的有关安排,党员教师为毕业生党员纷纷送上毕业寄语和美好祝愿,期待毕业生未来成长为清正廉洁、奉献社会的国家栋梁。

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王茜同志以诗情画意的语言给予毕业生党员诗一般的祝福,她祝贺毕业生党员圆满完成在校学习任务,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诗不一定在远方,它可能时时刻刻围绕在你身边,所以请珍惜每一个当下,用自律青春和才华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并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衷心祝福毕业生党员同志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心中有梦想,眼里有光芒,正直无私,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勇往直前

组织委员郭志超同志对同学们提出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团结合作、坚持学习”的16个字赠言,志存高远决定着思维和行动的方向,志向就像灯塔,指引前进的道路和方向。任何事情都要脚踏实地做,从实际出发。一个人的力量始终是微小的,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学习贵在坚持,走向工作岗位之后,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提高素养,开阔眼界,实现自我完善。

学科带头人张晓堂同志围绕党建目标、党课性质,既从大处着眼,又深挖细节,将传统理念与时代使命两者相结合,提及我国古人中不乏立大志者,鼓励毕业生胸怀大志,站在高角度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要有“包藏宇宙之心,吞吐天地之志”,要有“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气概。同时,他嘱咐毕业生要与人为善,作为共产党人必须遵循党章党规,牢记党的宗旨和奋斗目标,发扬传统中华文化,“不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把握善恶标准,遇到各种各样的矛盾时,既要坚持原则,又要站在对方的角度,本着与人为善的心态去处事、做事。他还叮嘱要从小事做起,要坚持做事情,鼓励学生不断提升或深造,既是专才又是通才,为母校做出贡献,“母校将以你为傲”。

杨宏恩同志寄语同学,疫情虽是一场灾难,但也对我们有所启示,给予我们力量,毕业生党员都很优秀,面临毕业,疫情让我们都感受到作为共产党员的荣耀和责任,今后工作中时时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不怕困难,勤奋工作,为国家做出贡献,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未来的工作中表现越来越出色。

邸玉娜同志认为毕业生克服疫情的困难,不畏艰辛和折磨,顺利拿到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拥有非常美好的未来,她希望毕业生未来能找机会把没有拍的毕业照补上。未来在工作中踏踏实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断取得更多的成绩,做好自己的工作。提醒毕业生保护好自己,保重好身体,常回母校看看。

左思明同志踏入工作岗位不到一年,结合自己的求职、入职经历,希望毕业生无论是继续学习还是开始上班,都要尽快地适应新的环境,做好人生每个阶段的规划,不断深化不断学习,巩固已经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尤其不要丢掉核心的东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多读多看多学,不断丰富自己,永远做优秀代表、先进代表。

朱振荣同志最后总结时,指出经过本、硕不同年限的学习,毕业生党员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情或爱情,毕业时刻则有不同的体会和领会,不妨放大愉悦感,忘掉曾经的龃龉和不快,从而不必负重前行。在知识获得和技能获得之外,她希望毕业生党员拥有积极的心态,不要局限于鸡毛蒜皮的小事,要突破青春这个年龄阶段的认知限制,假以时日,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人生履历或阅历的不断增加,那些都会云淡风轻,负面情绪积聚毕竟不是一件好事,因此勿记不快,而应把愉悦放大,保持积极的心态。尤其是毕业生党员在未来工作岗位上,会面临各种各样的考验,包括但不限于金钱的考验、能否坚持原则的考验、工作能力的考验、与他人合作的考验,人生既有很多机会也有很多挑战。希望能够秉承乐观积极的心态,创建大格局,未来才会更加灿烂,生活才会更加美满,工作中永远保持廉洁自律,永远记住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按照党章党规的要求严于律己,克己奉公,成为奉献社会的栋梁人才。

“玉渊潭清,永定河长,这里有我亲爱的北工商”,师生党员共同聆听了铿锵有力的《北京工商大学校歌》,并合唱《国际歌》,坚信“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