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党性和廉洁教育

   

金融系全体党员教师及2020届毕业生党员于74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ID:603 277 585)开展了主题为“守初心、明底线、筑未来”的党风廉政教育, 以叮嘱毕业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首先,师生党员共同观看金融行业廉洁教育视频资料。视频降到针对金融领域腐败的特殊性,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加强金融监管,夯实制度建设,强化履职监督,引导金融从业人员树立正确的财富观、价值观,从思想文化和价值观上扶正祛邪,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以维护经济正常运行。从干预授信、搞特权挽损的具体案件查办来看,金融领域腐败除了有涉案金额大,专业性强,风险外溢性强,还容易发生靠山吃山、以权谋私、利益输送问题,而且手段隐蔽。
党员教师代表葛红玲教授用身边事例告诫毕业生同学,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同样应该保持自律廉洁、保持自身的清正廉洁,铸就美好未来。大家应做到不忘初心,强化使命和责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金钱观,业绩观、政绩观,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随后,毕业生党员通过回顾个人入党初心和在校成长经历,畅谈未来发展和使命责任。研究生党员代表夏海同志说作为共产党员,应具有一种家国情怀,无畏和担当是我们的入党初心。研究生党员代表汪子凤同志用自己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党内及党外活动的经历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继续保持严谨治学的作风,兢兢业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国家的栋梁。本科党员代表张红璐受到家庭环境的影响,从小想成为一名党员,为人民谋幸福。她积极参加学院资助工作及党内活动,深入基层,理论联系实际,希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本科生党员代表王靖宇用自己的实际经历为大家正确梳理出国与入党之间的关系,在今后的生活中,无论身处何地,都要依旧听从党的指挥,为人民服务。本科生党员代表李子建认为我们应尽其所能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尽管毕业后将去到不同的地方,但北京工商大学的毕业生党员应始终保持自身的清正廉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应独善其身。本科生党员代表程宇煌认为我们能在新中国的阳光下成长,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这些革命先烈是学习的楷模。无论未来走向何方,都不会忘记从何出发,始终铭记是北工商的一份子。
随后,结合此次疫情发展以及毕业的有关安排,老师为学生送上毕业寄语和美好祝愿,期待毕业生未来成长为严于律己、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奉献社会的国家栋梁。张伟院长寄语毕业生同学们,在踏入社会之际,应该树立新的初心,坚守底线,坚守价值判断,正确面对成功和失败、不放弃。
周莉教授鼓励毕业生同学积极寻找优秀的集体或者去创造一个优秀的集体,成功有偶然,但是在一个优秀的集体中成功是必然。毕业生同学们应以母校为荣,以国家为荣,走向社会后,我们仍要爱国,爱校。
张正平教授讲到即使是一个小职员,也要树立一种意识,不贪污,保持清正廉洁。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们应遵守纪律,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马若微教授希望这样独特的毕业和出场方式能让毕业生们拥有更强大包容的心怀,更乐观从容的姿态,能坚定果敢做出每一步选择,能深情痛快活出不一样的精彩。

    会议最后,全体师生在线一起听校歌,合唱《国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