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党性和廉洁教育

71日晚,经济系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0届经济系毕业班党性教育和廉洁教育主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郭毅老师主持,经济系全体党员教师、经济系硕士及本科毕业班党员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以毕业班党员同学走向岗位之前的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为主题,包括三项议程: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于金融领域腐败的视频专访、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回顾校歌和国际歌。

首先,全体参会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共享视频的方式,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于金融领域腐败的视频专访。视频内容包括2019年金融领域查处了哪些案件、金融领域腐败的特殊性、金融领域腐败的特有手段等。郭毅老师表示金融领域与经济系毕业生岗位紧密相关,希望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保持党性修养,做一个正直的人。

郭毅老师还谈到,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经济系学生党员最后一次在校支部会议,当前中国发展和国际形势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国之间的矛盾会体现得越来越明显,更要求我们党员保持思想上的交流和认同。党性修养伴随一生,希望同学们走上岗位之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工作和事业发展方向要有思想上的靶向,牢牢树立党员的自律,避免发生偏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郭毅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对《永远在路上》的观后感,提到我们的专业知识会在实践岗位上越来越丰富,但思想上的修养不是那么容易的,人生的岔路往往在一念之间,从思想意识上对自己航向的把握是困难的,希望同学们能够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成为栋梁之材,做一个正直的、高尚的人。

资产评估专业赵云武同学就自己这半年的实习经历,分享了从学生党员到职场党员转变过程中的思想变化。赵云武同学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在实习中自己莫名其妙就多了一种担当,很多时候默默去做一些事情,这种行为也给自己带来了更好的成果,这都源自于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对自己更严格的要求,要求自己去承担、去奉献。党员不仅是一种标签,更是做事的一个准则。理论经济学叶方缘同学提到,今天是在校参加的最后一次党员会议,回顾在北京工商大学的三年,感谢老师和党组织的关怀和关爱,让自己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学到了做人做事的原则。在今年防疫工作中不断看到党员的身影,身边的党员同学也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老师们也尽全力为学生谋福利,想学生所想,国家在抗议中展现出的团结和制度优越性,让作为一名党员的她倍感自豪。步入社会后,难免会遇到坎坷和利益诱惑,希望我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经济系越来越好。本科毕业班陈柏廷同学谈到,要坚定立场,爱人民、爱学习、爱事业,多看人民日报这样的新闻媒体,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本科毕业班王依迎同学提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首先要坚定强烈的爱国主义,要有国家情怀和人民情怀,第二是面对各种腐败诱惑,要加强对自身意识形态的建设,坚定自己的党性,还就华夏时报撤稿费事件谈了自己的感想。

牛晓燕老师也对毕业班党员同学发表了一些寄语,不论以后是继续深造还是走上工作岗位,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先进性,社会和学校存在差异,这几年是人生观价值观塑造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高标准要求自己,变成更正直、更高尚的人。牛晓燕老师还谈到人生有顺境也有逆境,希望同学们保持平常心,把工作处理好,把生活过得快乐,坚持学习,希望同学们取得更多进步。

会议最后,参会党员共同回顾了校歌和国际歌。郭毅老师最后寄语,希望同学们过好自己的人生,母校永远看着你们的背影,希望你们经常回来看看,一起走好未来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