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系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主题活动暨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

2020630日,经济学院财政系党支部“廉洁教育”主题学习活动暨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党课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财政系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由史明霞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解读之“苦与乐”》教育视频。在支部书记史明霞的带领下,教师党员展开热烈讨论。吴强强调,要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国家的需要中去。姜竹强调大家做到自我约束,要有求真务实的精神、守住底线的决心。许敬轩表示“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懈怠。贾建宇建议各位同志加强党的理论思想学习和研究。王婕强调要对法律要有敬畏之心。蔡梦晗强调慎独的重要性,做到在独处的时候也要自觉自律、抵制诱惑、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许评表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在人生道路上谨记这句话。杨琼寄语各位毕业同学拥有较好的抗压能力和抗挫折能力,在逆境中也要努力保持好心态。史明霞也寄语同学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

学生党员在聆听党课学习后,也纷纷踊跃发言。张畅、冯晓玲等同学表示会坚守党员初心,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不走歪、不走偏;王美玲、高晨晨、杨慧敏同学谈到了积极上进的心态很重要,未来走上工作岗位上,遇到困难也会“坚强、向上,靠近阳光,成为更好的自己”。焦子强、曾瑞等同学谈到了自律自强的重要性,“修身之本在于立志”,表示作为社会新人,会志存高远、自强不息。贺茜、芦冰、崔玉琪等同学表示“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会牢记将个人的成长融入集体、单位、社会、国家的需求中去。最后,同学们表示,感谢各位老师对自己的悉心教诲,将来会努力成为让老师、学校引以为豪的人才,也会常回家看看,常回学校走走。

本次会议最后,史明霞进行总结发言,勉励各位同志遵循党员纪律,积极奋进、努力生活,为单位、集体、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支部书记史明霞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进行了庄严的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