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系党支部召开2020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会议

2020524日晚7点,保险系党支部的教师党员召开2020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会议。按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计划的安排部署,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章党规党纪。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由党支部书记吉彩红老师主持。

首先,宋占军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则》和《条例》突出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是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准则》强调自律,重在立德,为党员树立了一个高标准;《条例》强调他律,重在立规,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明确了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其次,吉彩红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20203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规定》,共525条,主要规定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容、方式以及监督追责。这是坚持和发扬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经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应有之义。

最后,吉彩红老师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学院党委扩大会的会议精神,告诫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和把握我校作风建设年的重大意义和要求,努力用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标准要求自己,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