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年12月9日下午,经济系党支部在综合楼814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郭毅老师主持,支部部分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郭毅老师首先再次重申了“记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重落实”十六字主题教育精神,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在主题系列活动中的地位和作用,并简单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流程和安排,主题精神是找差距、重落实,具体环节包括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和党支部民主评议、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等。

然后,支部到会党员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教师围绕教学、科研、自身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自我批评并明确了接下来的努力方向。其中,郭毅老师总结了自身在组织支部工作和其他工作中的一些心得体会,包括结合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案例谈民粹主义和国家治理、围绕如何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问题为本科生进行自治学堂讲座、和人大合作开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等,郭毅老师指出目前支部存在的问题是党员教师沟通交流不够充分不够深入,接下来要在这方面有所改进,此外,协同创新研究工作的细节也要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倪国华老师除了指出自身在教学、科研、行政和服务意识等方面的不足之外,还特别指出了经济系未来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需要把握2020年学科评估和下一轮理论经济学申博等重要节点,做好战略部署,实施强强联合、弱者联盟战略,做好人才和学科战略布局。熊文老师就如何推进文科实践中心的工作、发展平台的引领和聚合作用进行了反思和规划。牛晓燕老师指出经济系全体教师要团结向上,共同推进理论经济学建设和学科发展,科研方面要努力明确科研方向、学习最新科研方法、提高科研和工作效率,积极做好2020年两科基金申报工作。张宏艳老师指出自己目前存在的问题是利用新媒体等手段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不够、对待工作的标准不够高、教学和科研方面创新不足,应该积极参与各种学术交流活动,注重学术积累。其他党员教师也都围绕自身教学、科研和其他问题进行了充分自我批评和深入交流。

最后,会议进行了党员和支部民主测评投票。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党员教师进一步明确了经济系和自身接下来的努力和发展方向,也认清了自身的差距以及下一步学习和工作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