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保险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和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2019年11月22日开始保险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吉彩红老师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重大问题的决定》(简称《决定》),党员老师们使用学习强国等各类学习平台、网站,采取自主学习和群内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践,纷纷向党支部提交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

支部党员们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机会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彰显了我们党坚定的制度自信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制度竞争是国家间最根本的竞争。高度的制度自信,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底气所在、信心所在。

作为保险专业的教工党员,支部党员们重点学习和关注了《决定》第八部分“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决定》指出:“坚持应保尽保原则,健全统筹城乡、可持续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稳步提高保障水平。加快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加快落实社保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制度,规范社保基金管理,发展商业保险。统筹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党员老师们提出要以此为契机,以自己的教学科研为基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全会精神,为完善中国社会保障制度,最终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党员老师们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