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系党支部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201911月13日,根据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国贸系党支部在综合楼821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支部共有9人,除1名党员出国访学、1人事假之外,实到7人。支部书记朱振荣、组织委员郭志超、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王茜、教授党员张晓堂和杨宏恩、青年党员邸玉娜和左思明积极参加了专题会,分别结合近段时间以来的学习成果和调研情况,认真对照党章党规进行了自我剖析,通过查摆问题踊跃开展了自我批评,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足,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其原因,从而对今后整改的努力奋斗方向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便于有的放矢地进行整改。

对照党章党规,支部在党日主题活动创新、教育党员等方面尚需努力,客观上存在着对党员不敢管、不愿管、管理不及时、批评不到位的情形,教育功能的缺位使得部分党员意识不够强、党员角色不够清。通过查摆,发现本支部的突出问题在于没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方面未能凸显党员的旗帜引领作用。临近年底将面临新一轮聘岗的形势,由于缺乏过硬的高级别期刊论文以及国家级课题,部分党员同志的内心难免惴惴不安。支部对党员的关心不到位,尤其在科研项目的申请、高级别期刊论文发表方面均不尽人意。有鉴于此,支部党员纷纷探讨如何立行立改,探讨如何突破发展瓶颈,从而在未来发展中有望发生脱胎换骨的蜕变,向世人展示党员应有的模样和示范引领效应。支部党员不能仅仅满足于能够履行基本义务,按时缴纳党费,还应考虑要为师生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服务,让师生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例如为出国学生出具推荐函,为来华留学生提供学术资讯,帮助国内外学生尽快地适应学习环境,并在课程思政方面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理论导师朱振荣、左思明近期还分别参加了经研1833党支部、经研1933党支部的“守初心、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导师王茜也适时与经研1733党支部建立了联系,为推动、指导研究生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建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