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研讨会议

2019年10月16日,经济学院财政系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史明霞同志主持。

本次学习会议就“我们的初心是什么”进行讨论,各位同志踊跃发言、深入剖析,最终达成一致。首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擦亮马克思主义的鲜亮底色,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管理服务全过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次,作为一名财政研究领域的教师,我们要结合本专业建设要求,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做好财政绩效管理领域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为人民理财”。

本次学习活动还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首先,要坚决抓好理论学习不放松,科学运用各种学习工具(如学习强国APP),进一步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指导实践。各位同志要结合自己的初心,要认真反思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形成问题清单,及时查漏补缺、进行改进。其次,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工作的记录。支部工作记录是记载党支部会议、活动等基本情况的文字资料,是党支部各项工作的真实反映,是部署工作安排、检查落实情况、总结指导工作和上级组织了解工作、评估检查的重要依据,是不可替代、不可复制、不容遗失的重要资料。最后,针对2019年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支部各位同志本着公平、工正的原则,认真完成了候选人推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