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行政管理、文科实践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10月16日上午,经济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北京展览馆,参观学习“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行政管理、文科实践中心联合党支部14名党员随队参加此次活动。

展览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举世瞩目、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其中,“人间正道”部分用60个关键指标直观展现了新中国的主要发展成就。

1949年到2019年,成就展采用编年体形式,全方位回顾70年来的每一个高光时刻,振奋人心,在这条总面积约达15500平方米的“时光隧道”内,上至国事、大事、大国重器,下如家事、小事、起居日常——属于“中国人”的每一个重要的历史瞬间均得以再现。以产品原件、沙盘模型等形式复原出的150个“新中国第一”,充分诠释了中华民族的艰辛与睿智。

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一边驻足观看,一边细声交流,细数自己感同身受的经历,感慨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通过参观,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变化有了更深认识,为祖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今后要更加努力工作,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