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行政管理、文科实践中心联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10月16日下午,行政管理、文科实践中心联合党支部在阜成路综合楼7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党支部书记向小平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按照通知精神,加强学习,要原原本本地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著作,践行党员标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认真检视整改,达到主题教育的目的和效果。

在学习交流发言中,马腾结合辅导员工作特点谈到,辅导员要将思想引领走进学生的心理,指导学生树立合理的职业规划,为学生的成长成材奠定基础。安歆在发言中谈到,做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树立服务意识,把对师生的精细化服务做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任务来完成。赵婉结合研教秘工作实际,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精神落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有担当的同时,向时代楷模学习,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品质; 务实于本职工作,并且讲究创新高效的工作方法。其他党员也紧扣研讨题、紧密联系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结束后,党委书记吕素香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她从“进京赶考”、“我们不做李自成”等典故谈起,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以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不忘初心”的一些重要论述,与大家交流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党的领导干部的初心、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的理解和学习体会。针对调研中发现的行政管理人员工作积极主动性、工作能力与水平、团队合作与配合、个人发展规划与成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要有“向前一步主动担当”的精神,不能满足于仅仅完成领导布置的工作;要有“正做长板不做短板”的意识,为提升团队整体战斗力做贡献;要有主动学习勇于创新的内在动力,特别是要加强思想理论和形势政策学习,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主动谋划工作,善于创新工作,总结提升工作,形成特色工作,不仅做好学院发展的服务和保障,更要做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争取做到学院发展的先锋和引领者。

    最后,全体党员按照党委换届的工作要求,表决提名9名党委委员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