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行政管理、文实联合党支部赴香山参观学习

 

 

10月9日,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香山参观学习。行政管理、文科实践中心联合党支部11名党员随队参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在新建成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内,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此次展览按历史脉络,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大家驻足参观,了解背后的故事,追寻历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

之后,大家前往双清别墅,在毛泽东同志当年办公居住的地方,参观了办公室、会客室、卧室、饭厅及《毛泽东在双清活动展览》。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之际,联合党支部组织了一次生动的党日活动。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坚持以“无我”、和“赶考”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积极奉献,努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