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喜迎新中国70华诞,深入学习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9日,行政管理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和曹火星当年创作词曲旧址。纪念馆共分为“历史回响,人民心声”、“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三个主题展览,汇集了约800件历史图片及雕塑、实物、幻影成像等多种形式的陈列品。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和一件件历史实物,大家仿佛穿越历史,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当年平西抗日根据地艰苦卓绝的抗战以及曹火星同志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写作背景。通过观看党的发展历程和新中国建设以来的伟大成就展览,让大家切实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和颠扑不破的真理。

参观结束,全体党员聚集在核桃树下交流讨论,杜亚辉同志讲述“八角楼的灯光” 的故事,自1927年艰苦斗争的年代,在井冈山茅坪村八角楼,微弱清油灯下,毛泽东同志写下《红色政权为什么存在》、《农村包围城市》等光辉著作,指明了中国革命胜利的道路。大家纷纷表示,将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努力贡献智慧与力量,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引领。之后,大家站在党旗前,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此次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更加深刻地领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科学内涵,加强了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提升行政管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