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党支部开展“迎七一,话师德”主题党日活动

 

6月24日,行政管理党支部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801会议室举行“迎七一,话师德” 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向小平主持。
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北京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印发的《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北京高校教师师德考核办法》和《关于北京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并组织讨论。在讨论发言中,王赛男针对学习心得谈到,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应当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身为辅导员,我们要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要在工作中敬业爱生、育人为本,更要把师德师风摆在个人成长与发展的首位,以高尚品行和人格魅力教育感染学生。赵婉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大学管理岗教师,今后一定要按照十项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作则,做学生的榜样,引领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薛瓅在讨论发言中表态,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除严格按照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规范自己言行外,更应结合新时代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对学生从思想上、政治上开展积极引领,通过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等专题活动开展,竖立同学们文化自信、道路自信意识,为培养有理想有抱负有实干精神的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应有力量。付捷在发言时谈到,对学生的理解、宽容、尊重、鼓励、疏导,犹如春风化雨,能净化学生的心灵,使学生鼓起前进的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胜利的彼岸。杜亚辉谈到,作为一名辅导员,是离学生最近的人,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师德规范,要善待学生,争取成为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