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保险系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北京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引发的《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北京高校教师师德考核办法》和《关于北京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金融保险系党支部积极开展了针对文件的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活动。
6月21日下午,金融保险系党支部组织所属党员和非党员教师在综合楼901会议室集体学习了相关文件,会议由支部书记宁威老师主持。
宁威书记向大家解读了文件的主要精神,强调大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坚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投身学校建设和促进国际交流等。同时,宁老师针对师德考核办法和师德失范行为的否决清单、审查机制进行了讲解分析。
各位与会教师针对文件和宁书记的讲解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自己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各位教师纷纷表示,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始终把师德放在第一位,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和目标,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提升教育质量,传播优秀文化,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同时,在科研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学术不端,促进学科健康发展。
宁威书记就文件精神和教师发言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执行,继续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建设良好的师德师风。
接下来,金融保险系党支部还将通过主题党日、自主学习、座谈研讨等形式,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使支部全体教师进一步加深对新时期教师应具备的师德师风的理解,要求大家按照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师德规范的要求,争做新时期的“四有”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