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下的送别——经济系2019届毕业生党员的“母校最后一次党课”

 

 

  

    2019年6月13日上午,经济系党支部在综合楼716举行了2019届毕业生党员的“母校最后一次党课”。经济系2019年即将毕业的本科生党员和研究生党员以及郭毅、高扬和牛晓燕等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本次党课由经济系党支部宣传委员牛晓燕老师主持。

    首先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要点,了解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落实措施。在该条例的学习中,大家重点学习了党员教育任务要求、党员的党籍和组织关系管理、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和如何贯彻落实《条例》。认真学习条例,使老师们和同学们对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如何做好教育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视频《红船精神——梦想的起航》,“红船”是走在时代前列的象征,“红船精神”是党的先进性之源,揭示了实现党的初心和使命关键在于永葆先进性。

    参与学习和座谈的同学有预备党员,也有正式党员。他们纷纷发言,共同回顾入党初心,畅想美好未来。同学们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加入党组织,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积极进取,不断地充实自己;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继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保持初心,用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多位同学谈到这次座谈和学习活动是自己学生生涯最后一次参加组织生活会,意义非常,自己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争取回馈母校。

    与会的教师党员结合自身的体验和感悟,对同学们谆谆教诲,提出临别寄语与要求。高扬老师时值从北工商研究生毕业二十周年,她表示每个人对母校的感情都是特殊的,大学四年生活让人难以忘怀,希望同学们毕业之后能过常回母校看看。郭毅老师强调大家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党员身份,考虑自己是母校的一份子,注重维护母校的荣誉,将荣誉传承下去。牛晓燕老师强调大家要回顾写入党申请书时候的初衷,在工作之后继续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嘱咐大家做好离校前党组织关系转移的相关事宜,并在未来多多的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老师们向经济系的毕业生党员赠送学院党委精心准备的纪念卡、党徽,所有师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与会的师生党员都很感动并备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