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下的送别——财政系2019届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

 

 

 

    为引导即将离校的2019届毕业生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在今后的学习或者工作生活中立足实际,继续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6月12日下午在综合楼701,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党支部开展了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活动,由史明霞老师主持。

    首先,财政系师生党员共同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相关内容,史明霞老师针对有关党员党籍以及党组织关系管理做了重点介绍,提醒党员同学们在离校之际做好党组织关系转移工作。接着,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微党课《红船精神——梦想的启航》,了解中国共产党精神的起源以及中国革命精神之源。

    其次,师生交流发言,共同回顾入党初心及畅谈未来计划。冯亦清同学提到,自己作为第一批正式入党的学生,在学校党支部的学习与活动中有很大的收获,虽然即将出国深造,仍希望自己能在公共管理与社会服务方面有更加深刻的认知,将学到的东西得到好的运用,发挥自己的绵薄之力。马瑄同学提到,自已在党支部的学习与实践中得到了飞快的成长,从刚入学时的内向腼腆逐渐活泼开朗,学会与人沟通、如何让帮助别人,并且深刻的意识到助人为乐的意义,凡事不能只为自己考虑,而是用自己的能力为大家服务。张艳艳同学回顾了自己本科阶段参与学生工作的过程,表示在研究生阶段更是组织或者参与了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自身素养得到很大提升,自己今后会继续虚心学习,在工作生活各方面成为一名更好的党员。

    在学生发言之后,老师们也从自身出发,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党员始终要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党员的特征不单单体现在行动上,更是在个人的言谈举止、气质中得到展现,希望大家保持初心,继续发扬党员精神。

    最后,全体师生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党员老师向党员学生赠送祝福卡和党徽,希望大家将党员的优良作风带到未来学习或者工作中去,把党员义务当成责任并成为成长道路上的不懈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