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系党支部举行弘扬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4月20日上午,统计系党支部在综合楼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弘扬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了北京电视台播出的《春天的课堂——第八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公开课》。统计系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非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个多小时的公开课让老师们深深的震撼和感动,尤其是两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黄会林,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黄天树和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刘应书的事迹深深的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王越教授提出大学教育很重要的起点是本科教育。黄天树教授秉持初心、传道解惑,在中国甲骨学领域执教近50年。刘应书教授创造了15万高原铁路建设大军高原病零死亡的世界奇迹。黄会林教授提出知行合一,让学生学知识,学理念,组织学生实践。黄会林教授指出“她的战友牺牲了,后来人必须继承他们的遗志,扛起他们留下的事业,不管做什么都是应该的,这是我们一生应该牢记的价值观”,看到这一幕,听到这些话时,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神情凝重,深深的思考。

    当《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想起来时,公开课也接近尾声。老师们都感觉意犹未尽,几位大学教授的爱国、爱事业、爱学生的情怀让老师们敬佩和感动,都纷纷表示,教师不仅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事业,一种职责,要向几位教授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