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

  

    2019年3月13日下午,经济系党支部在综合楼814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郭毅主持,支部党员同志们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组织委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的部分内容,力争用习主席的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随后,与会的全体党员对照《北京工商大学师生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标准》对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级次进行投票评议,党支部16名党员全部达到合格及以上级次。

    最后,党员老师们逐一发言,就自己在过去一年中的理想信念、理论学习、组织活动参加、工作生活中党员标准的履行情况向大家做了汇报,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并查找自身尚存在的需要进一步改进的方面。党员老师们表示:通过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展,我们感受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改善,并且各行各业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高效,整个国家有一种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良好氛围;通过关注国际时事以及假期中走出国门,通过与国外的对比,更加激发我们的爱国心,也更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社会主义制度和党的坚强领导所带来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对党的忠诚以及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理想信念;在日常生活中与基层党组织的接触,我们看到了基层党组织对普通老百姓的服务热情,对群众诉求的积极响应,以及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的努力和效率;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锐意改革,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关心支持教育工作者,让我们感受到作为教师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今后应该加强学习,更多付出与贡献;年轻的新进老师们表示通过参加学校、学院和系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加强了与老师们的沟通,感受到集体的温暖,获得了进步与成长。老师们一致认为,今后应更加坚定的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参加学校以及社区的各种党员活动,通过“学习强国”、“党员在校学习”等多种形式汲取新知识、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增强服务意识、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理解中国的实际,加强政治学习和专业学习;将党员标准内化到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中、教学与科研中,关心爱护学生,用高标准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经济系党支部的党员老师们还对理论导师工作制度、支部活动记录要求、党费收集情况和下一步党支部的组织活动开展等进行了讨论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