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行政管理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3月13日,行政管理党支部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向小平主持会议。

    会上,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北京工商大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等内容。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和党章规定,明确党支部职责任务和合格党员标准,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奠定扎实思想基础。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报告了谈心谈话、支委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情况。

    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向党员大会进行了述职,重点总结了2018年党支部在政治引领、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开展党组织活动、党员日常管理、联系群众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需要改进的方面。在党员自评互评中,每名党员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找差距和不足,敢于揭短亮丑,并根据自身查摆出的不足制定整改完成时间和达到的标准。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中,支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档次,进行党员自评和互评方式进行,经统计结果,党支部15名党员全部达到合格以上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