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自评

 

 

    2019年3月13日,贸易系党支部在综合楼821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自评。会议由支部书记朱振荣主持,支部党员同志们积极地参加了活动。

    支部书记向党员同志宣读了2018年支部工作述职报告,汇报了过去一年开展的支部活动及党员参与情况,回顾了支部贯彻落实校、院党委布置的各项指示,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集中学习。还安排支委讲党课,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党日主题活动,赴李大钊烈士陵园参加“不忘初心,慎终追远”党日主题活动,先后观看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展览、《伟大的变革》展览、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并且每名党员在年底前都开展了党性分析,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认真地剖析自己,不断增强党员权利义务及角色意识。全体党员每月按时缴纳党费,积极到社区完成“双报到”并参加社区组织的党员活动,2018年度“党员在线学习”12小时完成率达到100%。支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在新时代以新担当新作为在学校和首都的改革发展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多名党员为学生举办讲座、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市级教育教学成果奖,4名党员年度工作考核优秀。

    围绕述职报告,支部党员同志们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自评,特别是围绕支部工作和党员表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支部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不足、缺乏特色活动、存在年度考核工作不合格人员等情形,结合“党支部考核评价标准”,党员同志们纷纷建言献策,并希望支部今后继续明确通知每月党费金额、多组织联系实践的党日活动,提出每月一次的固定支部活动要扎实开展、注重实效。

    本次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