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系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

 

 

    20181219日,贸易系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朱振荣主持,组织委员郭志超和支部党员共10人参加了现场学习活动。支部还将条例全部内容通过邮件、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发送给每位党员认真研读。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分为八章,共有37条,自2018年10月28日起施行。党员们重点学习了党支部的八大基本任务、事业单位党支部和高校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党支部的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委建设等多方面的内容,特别明确了高校中的党支部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 

    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过程中,支部书记、党员之间开展了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根据学院党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工作要求,支部明确了要将党员考勤、党员在线学习12学时作为硬指标纳入评价范围,敦促党员从严要求自己,特别是尚未完成党员在线学习12小时的同志抓紧在年底前完成。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支部将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每位党员须按党员大会的要求,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从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支部将贯彻学校党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