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徐丹丹到经济系党支部讲党课

   

    20181121日下午,根据学校和经济学院党委总体部署,经济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徐丹丹深入经济系党支部,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701为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讲党课,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北京市教育大会主要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主题提出了具体要求,活动由支部书记陈龙来主持。

    在讲党课过程中,徐丹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中国教育“新三步走”战略,结合当前经济学院和经济系的实际,阐述了如何全面精准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形势,认真对照“大胸怀、大境界、大格局”的好老师标准,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真正实现“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教育工作目标。期间,徐丹丹重点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经历,以“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与全体党员教师交流了“五个一”、“三个心”的具体思路,“五个一”即讲好每一门课程、搞好每一种科研、做好每一项建设、关心每一名学生、尊重每一位同行,“三个心”即耐心传授专业知识、热心传递乐观精神、虚心传承师道薪火。她还特别强调了要高度重视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按照“全方位、融入式、嵌入式、渗入式”的要求,密切与学生的日常联系,认真踏实做事,潜心教书育人,真正回归教育的本质职能,不断激发经济学院、经济系教育工作发展的生机活力。

    与会党员在认真听取党课后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切实将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扎实推进院系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双一流”大学积极努力、主动作为,奉献自己的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