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贸易系党支部举办“两学一做”暨毕业生党员师生座谈会

2016年6月21日,为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和经济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党委“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贸易系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暨毕业生党员师生座谈会。会议由贸易系党支部书记朱振荣主持,教师党员代表季铸、李书友、洪涛、胡俞越、郑兰平、刘晓雪和贸易系毕业生党员24人(分别来自产经13研、国贸13研、国际商务14研、贸经121、贸经122、国贸121、国贸122)参加了本次党章学习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首先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党员的学习任务和内容,针对党章学习,按照事先备好的党章学习资料PPT进行了要点内容的阐述,要求党员同志“思想上,学习马列理念,坚持思想路线,正确指导工作;政治上,坚持基本路线,贯彻方针政策,遵守党的法律;组织上,坚持民主集中,遵守党规党纪,严明执行纪律”,以党章为标尺,以党章为镜子,照理想、照信念、照宗旨、照形象,做到理想常在、信念常驻、宗旨不变、本色不褪;按党章的标准要求自己,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支部还安排会后发送党章学习参考资料PPT到各专业联系人的电子邮箱,要求转发给所在专业的所有党员同志,敦促党员同志自觉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
随后,围绕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爱校荣校教育、组织观念、党员意识等内容,出席座谈会的教师党员对毕业生党员开展了毕业前教育,期望毕业生文明离校,并在离校和工作派遣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教师寄语”环节,季铸同志叮嘱学生党员要有全球视野,注意绿色发展,要有组织纪律,否则“发展的列车已开,迟来的就赶不上”,鼓励学生树立一流发展的愿望;李书友同志认为已经加入党组织的毕业生都是因为优秀才能成为党员,作为高智商高情商的群体,今后在工作、学习中要有党性约束,要有责任感,祝愿毕业生党员抓好家庭、事业两条线,生活幸福、事业发达;洪涛同志提到学生毕业离别之际要谨记“天道酬勤,地道酬善,商道酬信,业精于勤,厚德载物”;胡俞越同志告诫学生,“人生许多步,关键就几步”,“青春期的机会成本是最高的,沉湎于一时的闲暇一时的懈怠,将可能丧失一生的潜能、一生的辉煌和一生的成就”,希望一直顺风顺水的学生党员们要做好受挫折的准备,即使将来身处人生阅历中的低谷,也要在受到挫折时保持内心的平静与强大,对得起父母,对得起天地良心,对得起母校,对得起党,勉励学生“天天学习,好好向上”,要时时提醒自己不敢丝毫懈怠;郑兰平同志提醒党员毕业生,离开有形的大学后即将进入人生新的阶段,无形的大学会更丰富多彩、更艰难复杂,在社会大学中要把握好自己,做好人,做好事,分清是非曲直,抵御不良诱惑,把利益放在第二位,实现内在美、外在美的最高境界,当前离校之际则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朱振荣同志希望毕业生党员要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不忘母校的4年本科、3年学硕、2年专硕的培养,文明离校,不给党旗抹黑,要为党旗添彩,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彰显党员的先进性。
讨论交流环节中,针对如何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党章要求和在毕业离校之际如何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产经13级宋杰同志感谢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诲惜别之际表示毕业后要踏实做好工作,运用所学知识为国家做贡献;国贸121全英语教学班杨乐同志感谢老师的培养和支部的关怀,表示作为党员要自律自强,加强纪律性,发挥党员号召力,并提议党员学生可以从小事入手,带动大家文明离校。此外,其他毕业生党员也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和感激,表示要文明离校,在工作单位里踏实干活,认真学习,向前辈学习,向老师学习。
最后,在党员心语环节,毕业生党员纷纷用笔写下我向党组织说说心里话”,抒发自己的豪情壮志。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高声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在庄严的誓词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