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经济系党支部召开经济系2016届毕业生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两学一做”的要求,为加强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爱校荣校教育、组织观念、党员意识,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以“重温党章,深学笃行”为主题,于525日下午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701召开“经济系2016届毕业生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经济系党支部书记陈龙来老师主持,支部组织委员郭毅老师、支部宣传委员牛晓燕老师,经济系党支部多名党员老师,经济系2016届本科生和研究生的部分党员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在教师对毕业生党员寄语环节,陈龙来老师寄语学生在走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后,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坚守理想信念,抵制负面信息对自己的干扰,做有用的人;牛晓燕老师寄语学生毕业后在新的单位,要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要不忘初心,将理想落实到实际行动,学习为人处事,认真工作;郭毅老师寄语学生要在未来的生活中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不断完善充实自己,同时面对干扰和诱惑,不要盲从,学会独立思考。随后,经济12的张可心同学、资产评估专硕孔博涵同学和孔晓旭同学也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党员感受,并介绍了毕业生党员目前的学习生活状况。
随后,支委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温习党章,书记又带大家重新学习了党章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四项基本要求、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党的组织制度等部分内容。在讨论交流环节,学生党员们就如何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党员要求畅所欲言,并对如何在毕业离校之际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大家的发言内容生动、精彩、积极向上。
最后,在“我向党组织说说心里话”环节,在座的学生党员们表达了自己在大学校园里成长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与自豪,并分享了在成为一名党员过程中获得的组织关怀与帮助,并认真审视自己与先进党员之间的差距,并提出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会议结束前,陈龙来书记又带领大家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重新在党旗前郑重宣誓,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义务,重燃入党时的信心与激情,大家都很振奋。
经济系教工党支部组织的这次活动,在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带领大家重新温习党章,并重新面向党旗入党宣誓,对坚定学生们的理想信念,对加深毕业生与学校和老师的感情,对提高学生党员的组织观念都有积极意义,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分享感受,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