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2020级扬帆起航”学习经验分享会

        

        

为提升学生四六级与期末考试备考能力,助力同学们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经济学院于12月5日晚7点开展了主题为“‘2020级扬帆起航’学习经验分享会”的“党员+”红色领航计划和“经华杯”学术节第三讲系列活动。会上邀请了三名优秀党员代表为144名低年级学生分享相关经验,并结合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做好大学学习及生活的相关规划。

首先,来自经济学院金工本科生党支部的方育淳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大学学习计划,并提出了合理安排时间的建议。方育淳同学平均绩点4.12,曾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她将分享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学习规划、学习方法、学习建议与比赛经验。她认为,良好的学习态度十分重要,同时,也应注意心态的调整,平时紧跟老师的课堂,合理利用课下时间,并将课上的笔记进行系统的整理,可以达到一个比较好的学习效果。

接下来,经济学院金工本科生党支部的刘姗姗同学为大家重点介绍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考试方法。刘姗姗同学平均绩点4.38,在高等数学下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期末考试都获得了满分的优异成绩。她分别从课前、课堂、课后与考前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她认为,课前预习十分重要,良好的课前预习有助于跟上老师的讲课进度;同时,课堂上应多“听”,注重理解,课后及时整理课堂知识点,完善笔记;考前多与同学进行交流,端正心态。

最后,经济学院国贸本科生党支部的焦锦馨同学主要从英语四、六级的听力与阅读两方面进行了分享。在英语四、六级考试中,焦锦馨同学分别取得了592和532的分数。听力方面,她建议各位同学勾画题干和选项里的重点词汇,从而提高对关键词句的注意力。阅读方面,她推荐同学们阅读每一段的首句和尾句,然后进行比对排除,能够大大提升阅读的效率和准确度。

本次分享会是经济学院“党员+”红色领航计划中“党员+学业”的关键一环。会上从大学学习规划入手,逐一攻破大学学习两大基础性学科难题——数学类与英语类课程,让同学们听有所感,积极备战接下来的四六级与期末考试。同时也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指导思想,发挥党员乐于奉献、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同学们在学习上能够真正“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