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金融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3月22日,金融系党支部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除当日担任教学任务的教师外,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李飞主持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李飞从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建设、党支部支持学科建设三个方面报告了2020年的支部工作,回顾了支部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介绍了活动取得的成效,总结发现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他表示,金融系党支部将继续创新学习形式,推进“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强化意识形态教育,提升支部党员理论水平,以此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学科建设。

会上,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简要回顾了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以来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理解,明确在未来工作生活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站位,拓宽工作思路。

随后,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同志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发现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每名党员着重从政治学习参与度、主动性、自律勤勉和工作中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等方面找差距和不足,敢于揭短亮丑,并根据自身不足提出整改的具体计划。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中,支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档次,进行党员自评和互评,根据统计结果,党支部20名党员全部达到合格以上档次。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伟对金融系党支部在支部建设以及对学科建设贡献方面取得的成绩做出肯定,并强调在未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并把所学理论和服务精神贯彻到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实践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