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金融保险党支部参加经济学院统一学习

   

  

    1115日下午,为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经济学院邀请中直机关侨联主席李君如做报告,报告主题是:“十九大,划时代的党代会”,在教三楼351报告厅师生们济济一堂,会场座无虚席,金融保险党支部教工党员积极参会并进行了认真的学习。

    报告之前,经济学院青马社团学生为李主席和广大师生做了精彩的表演,表演分三个场景,生动演绎了从十八大到十九大,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我国社会方方面面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李主席的报告从十九大报告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历史任务、丰硕成果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历史地位格外突出。继往开来,不忘初心,十九大报告开启了一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变化时,明确指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十九大报告中具有理论创新意义的重大判断。十九大报告提出了2020年到2050年的奋斗目标,明确了用两个15年时间,分两阶段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切都说明我们党是有雄才大略,对民族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马克思政党!

    听完李主席精彩的报告,支部党员们表示受益匪浅,站在历史角度上,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