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系党支部召开7月份理论学习会议

  

 

2020712日晚8点,保险系党支部召开全系集中理论学习会,会议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会议由支部书记吉彩红老师主持,保险系全体党员教师及非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集中理论学习会议的内容分三部分,主要包括党史、新中国史、《共产党宣言》及四个理论文件的学习。
杨建海老师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以及新时期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意义、《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
董捷老师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吉彩红老师讲述了,久久为功:习近平多次这样告诫全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等讲话。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任务光荣而艰巨。全系教师要把理论学习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继续以守初心、担使命、找问题、抓整改为主线,以抓作风、促改革、为民生为目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过本次党支部集中理论学习,全系教师认识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本次学习使得全系教师理论素养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进一步锤炼,担当精神进一步激发,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