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6日,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书记欧阳媛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主持。

经济学院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要求,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集中理论学习12次,开展覆盖8个专题的交流研讨,进行6场次的专题调研座谈,梳理各类问题25项,并及时制订整改措施,其中20项立行立改,5项不能现场解决的专人督办会前,班子成员根据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充分运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研座谈、谈心谈话、找差距交流会的成果,认真梳理个人问题,集中研讨班子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逐项梳理整改措施。

会上,吕素香首先代表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收获、查摆突出问题、报告有关事项、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今后努力方向和具体改进措施五个方面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结合主题教育要求,相互之间开门见山、真实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欧阳媛书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经济学院班子成员相互批评诚心诚意,剖析问题深刻到位,没有假大空现象体现了党组织民主生活会优良传统。她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借毛泽东主席的“窑洞之问”、郭沫若的《甲申三百年祭等,为班子成员进一步解读主题教育工作的意义、背景与目标。欧阳媛书记强调,经济学院在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后,应树立更高的发展目标。她希望班子成员既要提高政治站位,又要将制度措施细化落地,要以我将无我、勇于担当的精神以及团结一心“石榴”精神,齐心协力绘制好学院下一步事业发展的具体路线图。

吕素香代表班子成员做表态发言,民主生活会作为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既是终点也是新起点,学院在细化整改措施逐项推进落实整改的同时,将继续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将理论学习、调研座谈、整改推进等各个环节渗透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把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制度化,为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以及学校“2025行动计划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