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第五次党委(扩大)会

    6月21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701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第五次党委(扩大)会,学院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主持,院长倪国华列席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传达了学校第二次党务工作会精神,重点包括2018年以来上级下发的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干部培训等文件内容,要求各支部做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同时班子成员要完成好《北京市第一批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全国第五批干部学习培训教材》的学习,并为9月份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打好基础。同时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要提示广大师生注意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认真学习市委宣传部印发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对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管理的意见的通知》,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落实好学院论坛、讲座、研讨会的审批报告制度。

    吕素香指出,各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部手册记录要翔实完整,将基层党建工作落细落实,同时要避免形式主义。在“七一”到来之际,各支部可结合《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北京高校教师师德考核办法》《关于北京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开展“师德师风”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或结合其他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献礼。同时,各支部要继续做好“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的宣传动员。

    会上还安排了下半年党员发展计划、中层干部组织关系调整、停止党籍人员处理等其他党务工作事项。

    与会人员重点就学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研究,对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并根据学校要求讨论研究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选任工作方案,拟提交组织部备案。

    本次党委(扩大)会的召开,对学院近期党务工作进行了充分部署,落实了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层层递进、环环相扣、责任到人、执行顺畅、监督到位的要求,为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