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18-10次党政联席会议

       8月31日上午,经济学院召开2018年第10次党政联席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正平主持。

会议通报了暑假期间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部署新学期主要工作:继续做好党建评估检查后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计划召开学院党务工作会;工会工作方面,做好迎接上级工会工作督查的相关准备。计划在教师节前夕召开座谈会,慰问老教师,组织新教师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经验交流。不断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定期组织开展健步走、摄影比赛、观影等文体活动。
会议研究部署了学生返校和迎新生有关工作。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周密组织各项迎新工作,提前确定活动场地,及时通知相关老师参加活动,做好活动保障,确保迎新和返校工作的安全、高效、有序。
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的督促检查,营造良好的教学秩序和高效有序的学习环境。本着“以评促建”的原则,认真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本科教学水平。进一步完善博士生培养方案,拟定博士生招生计划,做好博士留学生入学的相关准备工作。
学院成立“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委员会”,在学校统一领导下,严格审核申报人员材料,按规定时限上报申报材料,周密组织相关评审工作,做到公开、公正、公平,不断完善优化学院师资结构。
关注青年教师发展,给年轻教师压担子,让青年教师多参与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相关工作,培养学院后备力量,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针对学期特点做好师生心理健康工作。加强消防安全宣传,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安全演练和安全教育,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还研究了本学期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重点工作,通报了实验教学、重要学术活动安排、学生工作保研、双培生培养和流通业研究基地课题申报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