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18-9次党政联席会议

      7月3日上午,经济学院召开2018年第9次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正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北京工商大学教师行为规范》和《北京工商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要求下一步做好文件传达学习,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鼓励广大党员教师积极参加2018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计划在7月5日开展以“不忘初心,慎终追远”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会议部署了15级本科生(含双培生)搬回阜成路校区事宜;研究了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时间和地点及相关筹备组织工作;通报了2018级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配备情况;讨论通过了本科毕业生有关经费的使用计划;研究通过了2018年经济学院“经英人才”培养计划,在学院范围内向16级学生组建“经英人才培养试验班”,同时做好“经英班”指导教师及班主任选拔聘任工作;会议要求继续抓好期末考试的组织工作,强调考试纪律,严格试卷审核,安排院领导巡考;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检准备工作,暑假期间继续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通报了近期教学获奖情况。
会议通报了博士生培养方案的研究制定工作;广泛征求教师对博士生导师遴选制度意见建议,学院归纳汇总后经学院学位委员会讨论后报研究生院;研究了硕士生导师资格审核办法及相关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做好大学生夏令营筹备工作,完善学院宣传片、严格志愿者选拔,开好协调准备会,各系分别组织的活动要制定详细的活动计划。做好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课题申报的动员宣传工作,鼓励校内外教师积极申报;进一步做好师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的服务指导工作。
通报了学院端午节前安全稳定工作检查情况,开展安全教育,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秩序;总结了学院“安全生产活动月”开展情况,严格落实学校“2018年春夏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建立“消防安全培训档案”,组织师生观看消防安全教育录像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