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18-02次党政联席会议

       33日上午,经济学院召开2018年第2次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正平主持。

    2018年学院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委对各支部的指导力度,党委委员积极参加学院各项党建工作。基层党支部3月底前完成民主测评、召开民主生活会;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做好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层干部和党员在线理论学习等工作,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严格落实“三重一大”有关制度规定,加强日常经费使用管理,梳理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师生安全用电宣传教育,建设良好的办公、学习环境。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予以公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高度重视师生心里健康,及时化解隐患矛盾。

    会议研究了本学期学科、专业和实践教学等方面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要求学院学术委员会讨论学科建设数据材料和有关规划,按时报研究生院;严格遵守研究生招生纪律,做好招生复试工作;督促相关教师做好国家级两科基金申报工作,学院做好服务指导。强调新学期要求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学院领导做好巡视检查工作,确保开学第一周、第一天、第一堂课的有序组织;讨论了学院本科生和金融双学位的招生、北京市一流专业申报准备、学院经英人才创新班开班。通报了首都流通业基地自评报告和建设总结意见书的撰写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2017年度总结表彰和2018年工作部署会”有关工作安排、改革学院假期值班制度和实践教学等方面工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