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组到我院检查党建工作

 

    1122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以下简称《基本标准》)入校检查组专家对我校入校检查相关工作。上午,我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专家组分组座谈,其中学院院长徐丹丹参加党政负责人代表座谈会、姜竹、马若微老师参加教授代表座谈会、吉彩红老师参加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座谈会、单紫薇老师参加宣教组座谈会。下午,专家组高喜军(北京农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绍芳(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王玮(北京联合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一行三人到我院检查指导党建工作。学院党委委员、教授代表马若微、党务秘书薛瓅、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田帅、研究生党员代表王誓言参加了汇报与座谈。

    按照检查组工作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首先就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向专家组进行15分钟PPT汇报,汇报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高水平经济学院》,张正平汇报了学院概况和党建工作思路,并介绍了学院在制度建设、“两学一做”与十九大精神学习开展情况和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检查组专家就学院教工与学生支部设置、组织员配备情况、“情源工商,为侨服务”活动开展具体情况、在人员聘用、晋职晋级、评奖评优时征求教职工所在党支部意见的机制建立及执行情况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询问。

    汇报会后,专家组与参会人员开展座谈,对我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做进一步了解,学院参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及我院党建工作成就与问题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一行查看了学院为本次评估准备的各项支撑材料及“党员之家”建设和使用情况。

    专家组成员表示,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支撑材料与座谈,能够切实感受到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协作的精神,对学院党委及各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学院自20175月开始成立党建评估工作小组,在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党委副书记杜亚辉指导下,学院行政办公室、科研工作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通力合作,经过两次院内自查、学校工作组检查、历时半年筹备,顺利完成了支撑材料准备、汇报数据支持等各项工作。工作组成员包括:安歆、单紫薇、向小平、卫一润、王赛男、路京明、马腾、张娜娜、赵蕾、付捷、聂娟、闫慧宁、黄新、薛瓅、王誓言、邱梦舒、夏海。

    学院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在十九大精神指导下,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教职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与质量,全面推进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高水平经济学院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