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第五专题学习

         1117日上午,学院理论中心组在综合楼701会议室进行本学期第五专题学习,本次专题学习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和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正平主持,全体院领导班子参加。

    本次理论学习重点包括两部分内容:(一)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学院副院长郭馨梅对第一部分内容结合自身分管工作重点做了解读,经济发展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并且更好的发挥政府作用,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对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进行重点解读,他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带领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在新形势下坚持开展党内监督,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在全党有效执行,强调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目的,纪律严明是重要保障,党内民主是重要基础等内容。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两部分的内容,结合自身情况,发表自己的观点和心得。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表示,需要进一步关注政治经济时事与社会现实,坚持跟随党中央的步伐,做好学习总结,以理论学习的成果指导开展实践,切实解决好学院的实际问题,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