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第三专题学习

9月13日下午,学院理论中心组在综合楼701会议室进行本学期第三专题学习,本次专题学习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正平主持,全体院领导班子参加。
本次理论学习重点包括两个专题内容:(一)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关于全面深化改革;(二)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首先学院副院长罗玉波就全面深化改革这一章内容做了解读: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总要求,指出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领域,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强调改革要处理好六大方面关系,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要做好顶层设计的工作,重点在于如何改革,最后提出要争当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党委书记张正平对全面依法治国这一章内容做了解读:强调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的总体目标,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体系,首先要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其次是要建立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最后提出要在党的领导下建立法治体系,重点梳理讨论了“权大还是法大”的问题,提出领导干部要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随后理论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两个专题内容,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发表了学习心得。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表示,要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目标,就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根据目标和任务所在,解决具体矛盾具体问题,带头遵法学法,带头守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