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明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保险系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

为引导毕业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6月17日晚8点,保险系党支部书记吉彩红老师为毕业生党员讲授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党课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保险系全体教师党员和2022届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参加。

首先,吉彩红老师讲述了题为“以史为鉴明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党课,从“保险往事”之红色保险史、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三个方面展开。吉彩红老师以保险革命先驱、“保联”红色保险抗战史为切入点,讲述了红色保险的诞生和发展;以长征与湘江血战、方志敏与江姐的信仰、抗美援朝战争为例,讲述了共产党人钢铁般的意志和信仰;“长征万里雄关道,征程漫漫不停歇,”告诫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方可行稳致远、一往无前。党课内容丰富,思想深远,既有深刻理论,又有鲜活事例,引起同学们强烈的情感共鸣。

其次,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孙懿、曹章依、李玉辰和硕士毕业生党员代表高睿、李晨、丁林娟分别回顾入党初心,追忆大学生活,畅谈未来规划,感念母校恩师,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示,要传承工商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将入党誓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最后,保险系教师党员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诚挚期许,送上了美好祝福,将依依惜别情转为学生经世济民的坚定信念。在吉彩红老师的带领下,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课,激发了他们坚定人生信念、贡献青春力量、勇担历史使命的热情;让全体毕业生党员更深刻地认识到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助力其踏上新征程、走好人生路。